【撒利学 Shader】之一 UV Mapping 的概念

UV Mapping就是UV贴图的意思,说白了就是将3D中的不规则多面体沿着某条线剪开之后,然后摊开到一个平面上,这样就可以将3D物体上的每个点映射到一张2D的平面贴图上了。

当然这个显然木有我说的这么简单,毕竟3D物体那么不规则,要将一张2D的贴图上的每个像素与3D物体上的各个顶点以及顶点之间映射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显然这个不是我能讨论和想讨论的事情了。我们只需要知道制作UV贴图是3D建模软件一个高级的基础功能就好了,Unity3D拿到这些UV贴图之后直接往模型上贴就好了,不过Unity3D又是如何读取2D贴图中的UV信息,并且能将这个贴图很好地贴到这个模型表面上捏?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希望在这个学习Shader的过程中,我们最终能解答这个问题。

【撒利学 Shader】之一 UV Mapping 的概念》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