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3D中使用Socket.Poll方法遇到的小坑

昨天下班之前提交了一个小小的改动,就是把Socket.Poll(int microSeconds, SelectMode mode)方法中的microSeconds参数改成了-1,原因是我看到了.NET Framework文档中的这么一句话。

Poll will block execution until the specified time period, measured in microseconds, elapses. Set the microSeconds parameter to a negative integer if you would like to wait indefinitely for a response.

好吧,我承认我不矜持了,我看到这段描述的时候顿时一尿啊,赶紧把我之前设置的1000微秒改成了-1,我想这个1000微秒还是很有可能会出现没有得到实际的结果的情况啊,所以统统都搞成-1吧,我就死等你返回结果还不行吗?好吧,改完了,赶紧测试一下,在Editor和自己的iPhone 5S上分别测试了一下,貌似木有问题,然后就提交了。

晚上回到家,同事就发来消息说是新版本无法进入游戏,卸载重新装了一个中午的包就OK了,当时心里头咯噔一下,难道真的是这个改出来的问题。今天早上一到公司,策划同学打开Editor(Windows下)正要进游戏发现一直就卡在那儿。跟服务器的同学折腾了一番,WireShark和tcpdump都用上了,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为啥。好吧,那就试试把昨天改的这点代码一点点恢复,最终发现就是因为这个鬼导致的。

bool pollError = TcpClientConnection.TcpClientConnection.Poll (-1, SelectMode.SelectError);

就是这个SelectMode.SelectError配合-1导致的,SelectMode.SelectRead和SelectMode.SelectWrite配合-1并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好吧,那就果断先把SelectError这货的时间参数修改回来吧。再仔细一看,原来这个时间参数是用微秒作单位的,所以1000是不是有点太短了呢?至少也传个500毫秒吧,在目前的这种移动网络环境下,这个时间是不是会更合适一些呢?测试一下呗,这回在Android和Windows Editor上都OK了。

记录一下这个坑,使用Socket.Poll(int microSeconds, SelectMode mode)这个方法的时候,在Android平台和Windows Editor平台下会出现因为将microSeconds设置为-1导致程序会Hang住在Poll方法这儿,这个线程就算是杯具了,这也是我的应用场景下出现所有网络请求都超时,无法收到服务器的返回(实际上服务器每次都成功返回了,而且每次超时之后重试发送的消息也都能发送出去),就是因为我在读取服务器返回的线程中调用了Poll方法查询当前这条Socket连接是否出错了导致的。


修改完了之后,我又再看了一遍.NET Framework中关于Poll方法的文档,然后看到了这么一段话:

This method cannot detect certain kinds of connection problems, such as a broken network cable, or that the remote host was shut down ungracefully. You must attempt to send or receive data to detect these kinds of errors.

尼玛啊,好吧,那还得想办法来针对这两种非正常断开与服务器连接的情况进行处理,好吧,等着我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