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喜讯三年了

刚刚来喜讯的时候,老大跟我聊得很多,差不多每周都会有一次独立的对话,会聊的事情会比较宽泛,包括如何做产品,技术人员如何成长,跟设计人员如何配合,如何跟家人相处,如何做好一个朋友等等。其中经常出现的一个话题是关于个人职业规划与成长的,有一句话是这样的“三年一个坎,五年一个坎,十年一个坎”。大体的意思就是,当我们开始进入职业岗位上,三年时间会是一个阶段,五年又是一个阶段,十年呢又是另一个阶段。

我来喜讯已经三年了,再此之前我在超图待了一年的时间,也就是说我的三年这个坎是在喜讯度过的,如今已经是在喜讯的第四个年头了。

==== 时隔一周继续开始写 ====

在喜讯待的这三年里头,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技术上的大部分都是靠自己一点点摸索尝试,也有很多是跟同事们一起讨论争执中明白的,关于产品和项目的,大部分都是老大手把手教的,慢慢地开始需要承担一些项目管理和产品设计上的工作。

在这三年里头,做了几个项目,黄金矿工喜讯特别版,喜讯天天,画说,MARK,铁血战神。带了3位小兄弟,但是目前3位小兄弟均已离开了。目前项目中程序有4个客户端程序,1个服务端程序,客户端程序这边由我来推动,整个项目包括美术组与程序组这边的协调,策划和运营与程序这边的沟通,我也多少有些参与。

目前碰到了最大的问题就是我还没有学会如何在项目管理和程序开发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在自己不愿意放弃程序开发的前提下,自己总会陷入到技术问题的解决和执行中,时常会忽略了项目中各种节点的确认和资源的协调,项目成员会出现工作量不平衡,经常出现大家在等某个资源而没有事情做,某些人又积压着过多的工作。

做个记录吧!

来喜讯三年了》有2个想法

    1. 贺 利华 文章作者

      我也一直在尝试啊,可是每当碰到技术问题,看到别人搞不定的时候,总忍不住撸起袖子就要自己来啊。长此以往,就形成了现在的情况。而且我们人员的配备也确实捉襟见肘的,我也必须做很多编码的操作,殊不知哥一直都是主要程序员和项目协调人的双重角色啊。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