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轮明月挂晴空

又是一年过去了,去年的中秋,月亮是那么的圆,去年的中秋风有些微凉,去年的中秋满耳里是高速路上飞驰的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声,去年的中秋有三三两两拿着水管露天嬉戏的打闹,去年中秋有烟花爆竹的清脆和绚烂,去年中秋有爱人耳畔轻声的呢喃。

今年中秋呢,中秋过去就进入本命年了,67说过本命年是需要谨慎的,而我一向并不十分谨慎,低调行事总是离我很远,也许是性格使然,但也可能是内心小小的自负拒绝以低调的姿态来面对世界和生活,更可能是根本就未曾理解过低调和淡定的涵义,也许生活真的需要的不是高调和激进,也许我们可以淡然一些,在本命年即将开始的日子里,内心有些许惶恐,生拍某日清晨醒来发现自己和前日的自己有太多的不同,生命期待改变,生活需要色彩,可是为何自己总是在拒绝色彩呢?

中秋是一个思念的日子,思念有很多种,尝试做一顿家乡饭可以算是对故里的思念,用家乡话跟任意一个人聊天可以算作是对家乡的眷思,用电话问候远在家中的父母和亲人,可以算作是对家人的牵挂,用键盘敲击记录下几行文字,可以算作是为自己不能归家作一个逃离的借口。生活给了我们很多选择,我选择了离开家乡离开亲人,选择了北上是否就选择了悲伤,我不知道,选择了这么多年的我们还是需要做很多的选择,人生因为有了选择而不同,因为不同的选择而有了交集,生活给我们带来的就是不同的日子,不同的中秋。

人说月是故乡明,我并不否认我爱故乡的月亮。不过我们既然选择了此处的明月,那么就抬头仰望星空吧,也许明月正悬空,当空为你洒下一缕清光。生活的乐趣难道不正是因为我们总是能找到乐趣吗?我想是的,中秋月圆,愿世界和平,天下月明。

又是一轮明月挂晴空》有一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