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轩尼诗

这次重看《月满轩尼诗》应该是进入大学以来惟一一次主动重看一部电影了,因为有了互联网,有了BT,我们有了太多太多廉价而高质量的电影选择,重看一部电影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很容易做的决定,当然我们不排除有些人对某部电影或者对大部分好电影是多看不厌的。不过对于自己来说,虽然有很多自己喜欢的电影,看完之后甚至都能写下一些文字来记录自己的感受,不过能让我有急切的重看的欲望的电影,到目前为止只有《月满轩尼诗》,我对电影懂得非常少,不知道什么情节的转乘之间的关系,也不知道电影如何去阐述人性和生活才叫有深度,更不知道一个电影的后台制作的种种微妙之处,我看电影图的就是一个简单,故事的单纯或者精妙。

《月满轩尼诗》就是一部剧情简单,演出杰出的影片。从片头到片尾都是一副简单的琐碎的小市民生活的气息,香港的街道因为小,因为有山道,因为有电车,所以才显得那么的有味道。街道上空的天气总是一股南方城市固有的阴霾,让人觉得很安逸。阿来到位的懒散,以及爱莲那种坚强而不失小女人的味道十足,让整个影片都充满了小人物闲散而坚强的生命力。老板娘,姨妈,青书的角色更是让这对恋人的生活更显真实和湿润。摄影师和阿旭的出现是一个必然,但是绝对没有给影片带来任何伤痕,即便是情感线条上的歪曲都不曾有。

喜欢张学友颓废而有趣的扮相,更喜欢汤唯那种超脱的释然和内里的倔强,真的很喜欢。呵呵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