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吗?

这是飞猪老师的一本设计的日记书,形式和《读库》老六倒腾的NoteBook有异曲同工的味道。是自己很喜欢的味道和风格,我们敢于向自己发问吗?我们总是在生活中跟某某人说道“我敢**,你敢吗?”,其实我们一直都很胆怯,胆怯到不敢向自己发问,如果有一天你每天向自己问一个这样的问题,你的回答不会迟疑,肯定的说“敢”。那么你确实已经很超脱了,为什么我们总是不敢这个不敢那个呢?是因为我们从小被教育成为乖乖男/女了吗?我们不敢打破别人给我们带上的紧箍咒吗?是的。

我们确实不敢,我们不敢让自己的身体受罪,不敢让自己活得有风险

  • 第52周—不忘革命本色,忆苦思甜七天,敢吗?不开空调,不开暖气,不洗热水澡,不使用电灯,不开车、不打车、不乘坐公共交通,你敢吗?我们已经习惯了目前生活中拥有的一切,我们每天上下班,乘坐公交或者出租,甚至开车,公司里头有空调和暖气,下班回家一个热水澡,再来点音乐和电影,如果有男/女朋友或者老婆/老公的童鞋们还可能有些XXOO的课外活动。生活不一定惬意,但是我们会觉得很自然,自然到我们都不曾想过要尝试去打破一些常规。一旦打破常规,我们将承受很多肉体上的不适,我们都不曾想。
  • 第49周,篡改你公司的LOGO,并将其作为邮箱的签名,你敢吗?KFC=>FCK,JUST DO IT=>JUST DID IT,CISCO=>DISCO等等,你是否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我想有过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我就曾经有过,SuperMap=>SuckerMap,记得公司入口处的LOGO牌有一次有个字母掉了下来,大家可以随意将掉下来的p随意放置在任何一个其他字母的上方,我发现每次我经过LOGO牌时,P的位置都是不同的,摆放的方式更是千奇百怪。我想大家的YY也就到此结束了,谁又曾敢将其作为自己邮箱的签名呢?
  • 第27周,给本.拉登写封信,发送到[email protected].当然这存在一定的搞怪成分在里头,可是关键的是,我们有过这样的想法吗?我没有,不过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里头还有很多很多你不敢做的事情,更有你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那么@flypig老师是想告诉我们什么呢?还是仅限于个人设计理念的体现和传播呢?我想作为一个个人色彩非常浓重的日记本确实能说明一些问题,@flypig老师肯定有想说的,博客上,twitter上,诸多活动上。我想飞猪老师可能就是想通过这个日记本告诉大家,我们其实可以更放肆一些,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头顶上的这片天空,我们可以看到晴雨变幻,也能看到彩虹,关键是你在什么角度去看。适时地作出改变,并且追随你作出的改变,持续52周,也许明年近日,你的想法,你的履历,你的生活,你的世界和去年可能有了一个很大的改变,不仅仅是年岁大了一轮,更多的是经历了诸多的不同。一年365天,我是活了不同的365天,抑或是活了1天+364天的copy的呢?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从现在开始,记录每天发生的不同,臆想中的不同,直至敢于去作出改变,突破小巷,来到十字路口,看着周遭飞快的车流,我们不能只是做一个交通指挥员,机械地摆动双臂,看人来人往演绎不同的故事。也许我们也可以投入车流,拐上一条无名小道……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